Trg_2912

那两个人是凯源

-丑八怪-【35】

流质蛋黄:

分校园&成年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学生时期:校霸X学霸


成年时期暂时保密。


强制爱,狗血虐文,算得上强强,会有不少校园成年play,HE,双洁1v1。


前情提要:王源和倪忻走近,王俊凯要他乖乖的


 -------------------


每每到了周末,谨铭的校门口便会出现豪车云集的壮观场面,倪忻转来谨铭并无多久,即便每周末她都会回家,这样的场面至今还是没能适应,她绕过熙攘的人群,在路口招了辆的士上车。


 


“师傅,跟上前面那辆车。”


 


在门口候了好一会儿的郑铮终于捕捉到倪忻的身影,见倪忻走得急,他便赶紧催促车上的师傅跟上倪忻的那辆的士。


 


大抵父亲是公/安局长的缘故,郑铮对一些蛛丝马迹天生的直觉,王俊凯将这件事托付给他是一回事,好奇心诱使他调查下去又是另一回事,要怪就怪老天让他不小心也看到了掉落在地的照片。虽然照片上和倪忻合影的两个男人他都不认识,但一个看长相应该是倪忻的父亲,而另一个年轻男孩的面容却瞬间抓住他的眼球,何况王源捡起照片时怔愣的反应也让郑铮不免多了份心眼。


 


起先,郑铮只当王源是因为看到了照片里出现一个和自己有着一样特殊长相的男孩,单纯心里感到不适罢了,然而从倪忻跑回教室找钱包,王源撒谎说自己没看到钱包开始,到王源逐渐与本来并不熟络的倪忻走近,郑铮直觉事情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理所当然。


 


奇怪的自然不止王源,倪忻变成王源同桌这件事就相当凑巧,魏巍告诉郑铮,倪忻的同桌因为嫉妒撕了倪忻的试卷藏在书包里,结果被发现,倪忻顺水推舟要求换座,可事到如今,那个女生始终强调自己绝对没干过这样的事情。如果单纯只是一场同学之间的纠纷,郑铮或许会把那个女生的辩解当作强词夺理,可结合后来事情的走向,郑铮足以怀疑,一切都不过是倪忻的自导自演罢了。


 


可她为什么这么做?


 


绕了好几个路口过后,倪忻的车终于在一个郊区附件停了下来,郑铮回神,趁人不注意也跟着她下车,然而等他跟着倪忻走到一栋普通民宅前,不似郑铮印象中的小区,这里不仅位置偏僻,也没什么人烟,忽而,大门口出现的一个瘦高的身影轻而易举地吸引了他的注目。


 


郑铮定睛看过去,他可以肯定,这个人就是照片上出现的年轻男孩,


而这个人的脸上,的的确确有着和王源一样位置的胎记。


 


“哥!”


倪忻望见在门口等自己的身影,迈开步子便冲过去扑进那个男孩的怀里,男孩微笑着低头摸了摸倪忻的头顶,表情中宠溺的意味不能更明显,郑铮躲在一面离他们不远的墙体后面,只听倪忻开口,


“哥,你下来做什么,你的腿来回走动很不方便。”


“没事,这边房子有电梯,会方便很多。”男孩伸手掐了掐倪忻的右脸,“哥哥是想跟你亲自道歉的。”


倪忻不解,仰头问道,“道什么歉?”


“上周末我没听你话自己跑出去,还被他看到,要不是你出现帮我解围,恐怕…”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倪忻连忙摇摇头,脸上的笑容逐步烟消云散,取代的是一张格外冷漠的面孔,


“如果我是你,我会比任何人都想知道,那个厚颜无耻冒用了自己人生的人,现在究竟可以心安理得的地活成怎样的潇洒样子。”


 


倪忻抬眼,用手轻轻触碰着男孩脸上的红色印记,语气激动不已,


“倪嚣,我会把他带过来…”


“我要让他把属于你的一切都…”


“倪忻。”倪嚣紧紧包住倪忻的手,尝试安抚她的情绪,“我们回去再说。”


 


感受掌心传来的温度,倪忻深吸几口气,点点头,搀扶着一瘸一拐的倪嚣上楼,而楼下的郑铮,正一动不动地斜靠在灰白的墙壁上,此时此刻瞪大的双眸已然无法掩盖他内心的惊诧,郑铮深吸几口气,双手颤抖着将刚才录下的对话按了暂停。


 


过于丰富的信息量让郑铮一时间难以消化,回程的路上他反复听着两人的对话才慢慢恢复应有的冷静。郑铮尝试从中理清思路,如果他没有理解错,这个倪嚣早在一周前就出现在王源面前过,而当时是倪忻恰好出现帮他解了围,所以王源看到倪忻钱夹里的照片才会表现出明显的错愕。


 


可既然知道倪忻很有可能是在给自己下套,王源却依旧和她愈走愈近,是单纯的好奇还是有其他的原因?郑铮对王源并不了解,宛如心理战的猜测不过是徒劳,毕竟他的当务之急是查清这个倪嚣的身份,他和倪忻的对话究竟可信度有多少,以及王源在邹家,究竟又是怎样的存在。


 


车窗外,正午的天空碧蓝,太阳耀眼的光束垂落,点燃盛夏的前奏,王源恰好在饭点回到邹家,今天人意外的齐,王源跟王钊之坐一块,王求跟邹舒坐在他们对面,王源刚坐下,就意识到王求依旧在用不怀好意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平常他们两在学校偶尔也会照面,但以往王俊凯都会在王源身边,只要王求出现在他们附近,王俊凯甚至比王源还要敏锐,直接眼神警告他滚远点,致使王求想跟以前奚落王源两句都无从下口。


 


小儿子每天都在自己眼皮底下,而王源回家次数则少得可怜,接电话时也只是敷衍三两句,邹舒对王源了解甚少,现在好不容易能跟儿子见面,她开口首先就问王源的情况,学习方面老师定期会跟家长汇报,所以邹舒从来都不担心,剩下能让她操心的,也就是生活方面了。


 


“妈你用不担心他,他现在应该挺开心的。”


“哦?”邹舒讶异道,“求求你还关心哥哥的事啊?”


“切我才不关心他,不过听别人说,他好像谈恋爱了。”


王源心跳蓦地一滞,连同手中的筷子抵在碗底停了下来。


“恋…恋爱?”邹舒不可置信地扭头看向王源,就连王钊之的目光都透露出不可思议,而众人的视线不知为何竟然让一贯沉着的王源感到惶然,直到他听到王求接着说了句,


 


“听说是个挺漂亮的女生。”


“女孩子啊…恋爱好啊,只要不影响学习就好。”


 


听到女生二字,方才局促不安的心态顷刻间荡然无存,连同碗里的筷子也瞬间恢复了动作,王源淡定地夹菜一口接一口,突而他轻哼一声,


 


“不存在什么女生。”


 


王源放下筷子起身,走之前漠然地抬眼,视线落定在王求那张欠揍的嘴上,


 


“王求,不要再把你那些不及格的卷子扔我房里的垃圾桶。”


“王源你!”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王源早已心中有数,反正每每回来也只不过是循环往复的互相奚落,结局甚至都大同小异,王源也不理解王求乐此不疲地针对自己的用意何在,不过,这样的时日说不定过一天少一天了。


 


王源直直倒在自己那张大床上,这么多年他很少能在这张床上睡的安稳,如今更是如坐针毡,现在的他一闭眼,照片上那个男孩的脸便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


 


环顾四周,王源眼神巡视着这个房间的每一处,连边角都不放过,


 


‘是这个人吗?’


‘这一切都是属于他的吗?’


‘是到了要还给他的时候了吗?’


 


无数的念头争先恐后地在脑海浮现,聪明如王源,当他看到照片,倪忻那些包藏的阴暗心思已经被他识破,幸而倪忻一无所知。王源推测,在倪忻眼里,他就是个明知自己是冒牌货还心安理得坐享他人富贵人生的渣滓。


 


思考太过出神,以至于有人推门而入王源也不曾发觉,等方裴走近后,王源木讷地望着她打扫的动作,忽然扯住了方裴的衣摆。


 


“少爷你…”


“这个人现在在哪儿?你知道的吧。”


方裴错愕地看着王源用手重重地戳上自己脸上的红印,赶紧将王源卧室的门锁上,回头时,语气一下子冷了不少,


“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不该问吗?”王源一脸慵懒地将双手撑在身后,话语却不同寻常的固执,“你不怕有天这人找上我,要我把现在有的一切都还给他吗?”


“不可能的。”


“怎么不可能。”


“不可能会有这个人出现的。”


方裴斩钉截铁地回复王源,她回答地太过肯定,肯定到让原本以为找到答案的王源,仿佛深陷泥沼般困惑不已,然而在与自己母亲对视的瞬间,王源突然发现方裴眼神里竟然藏匿极深的惧怕,还有不忍回忆的痛苦。


 


为什么方裴能这么肯定?


她为什么这么肯定这个被自己取代的小孩不可能再出现?


什么人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出现了?


 


一个可怕的念头如利箭般飞速地划过王源的脑海,他怔怔地注视着方裴,那人企图掩盖自己神色中的慌张,而就在两人相看无言的刹那,王源知道自己得到了答案。


 


只有死人,


只有死了,才能永绝后患。


 


 


“告诉我我想错了。”


 


额头青筋刹那间暴起,王源手死死抓着床单,挪动着自己的身体一点点向后缩,他以为自己早已不会感到恐慌,可此刻的他仿佛被装进一个硕大的金钟,四面八方的钟鸣声搅混了他的神志,他全身上下都在发冷,在颤抖,在战栗,在濒临坍塌。


 


他不想当杀人犯的儿子。


 


“你不会以为是我做的?”方裴意识到王源的退却,惊慌地出声。


“不是吗?”                                                                                                                          


“我是个母亲,我怎么可能对一个孩子动手。”方裴知道作为一个不称职的母亲,这话说的无比心虚,但她不想被自己儿子当成个杀人犯,她垂头,竭力表现自己并未说谎,


 


“我只是…知道而已。”


 


这句话听起来好似并未有多大信服力,却足以让王源退后的动作停下来,就在短短几分钟内,他心脏已然经历超出负荷过甚的跌宕起伏,此刻王源浑身发着虚汗,激烈的心理斗争让他身心俱疲,他怔怔地凝视着方裴看上去不似作伪的神情,再一次选择了相信眼前这个女人,而这样如同盲从的信任,让原本激进的心跳声伴随着时间的绵延放缓了步伐。


 


“让我一个人待会儿。”


“小源…”


“你出去行么?”


 


没有预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方裴讪讪地走出房门,等关门声过去,王源立即蜷缩成一团,原本清瘦的身形在黑暗中显得毫无安全感。王源回忆方裴的神情,认定她一定还隐瞒了什么,不过那个被自己取代的小孩他是确信不在人世了。


 


可如果这样的话,倪忻那边又是怎么回事?


 


直到今晚,王源才有了一种不知缘何的预感,似乎一切都不像自己想的那么简单,好似黢黑一片中,有一只不断伸长的手,不容挣扎地拖动着自己的身体,朝着无从见底的深渊步步逼近。


 


黑夜滋生困惑,却也给予人更多的思考空间用来解惑,郑铮确认电脑页面上的资料后,立马拨通王俊凯的电话。


“忙吗?”


“有点?什么事?”


“我给你听个东西。”


郑铮将自己早上录下的音频放在听筒旁,等播完后过了好一会儿,王俊凯才徐徐开口,


“你怎么想?”


“我听我爸说,邹家的大外孙是丢失过几年才找到的。”


“这个我知道。”王俊凯回想起在孤儿院与王源素未谋面的相见,点了点头,“王源是被找到后才回到邹家的。”


“而这个倪嚣,的确是在这个外孙走丢期间被这个姓倪的单身男人领养,我觉得有些奇怪的是,这个男人自己有个女儿,妻子跟他离婚,他为什么还会想着再领养一个。”


“这的确奇怪,但关键不在这里。”


“那是什么?”


“你觉得邹家能在Z市占据一席之地,怎么可能只凭一块脸上的胎记就认下失踪几年的外孙?他们会这么轻率吗?”


“你的意思是,他们做过亲子鉴定是吗?”


“我在外省,这种事情你这边操作比较方便,我相信你肯定有办法帮我找到记录资料的。”


郑铮应了下来,忽然他张口喊了一声王俊凯的名字。


“恩?”                                                                                                                              


“你不怀疑吗?万一王源他不是邹家的外孙,万一他只是个冒牌货…”


王俊凯出声,毫不犹豫地打断他,


 


“他是王源就够了。”


 


郑铮愣在原地,只余留王俊凯的声音源源不断地击打着他的鼓膜


 


“不管他是什么身份,什么地位,是邹家的外孙还是冒牌货,”


 


“对我来说,”


 


“他是王源就够了。”


 


 


 


-------------------


明天发下一章把,我眼睛有点累了,写这两章太耗费我精神了


请继续宠爱蛋黄吧谢谢~~~

评论

热度(37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